时痕/时诺

真是疯了。精神状态极佳。

司马懿 ,某公司高层管理员,因为其帅气的外表以及优雅的气质不知迷倒了多少少女,甚至公司将近一半的女生都是靠他招来的,老板自然也是很重视他。

今天老板把他喊到了办公室。司马懿脑海里快速过了这几天的所作所为,自己好像也没惹老板啊,喊自己到办公室干嘛?

来到办公室,老板示意司马懿坐下。

“阿懿,交给你一个任务。”司马懿入座后,老板缓缓开口。

“您说。”原来是交代任务啊,这个简单。司马懿心里的石头落了地。

“公司最近招了一批新人,让你带一个新人,就这样。”老板点了点头。

司马懿有些诧异,只要带一个新人吗?“只带一个?”

老板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,“如果你想多带几个也无妨……”

司马懿赶忙摆摆手,“不,不用了,我开个玩笑的。”

带一个都可能把他累的够呛了,再来几个自己迟早猝死在这里。

老板点了点头,“新人在隔壁等你了,去见见他吧,我相信你们会聊的很愉快的。”老板特地加重了最后一句话。

司马懿点了点头,“好的,我去看看他。”说着起身朝隔壁走去。

老板看着司马懿的背影,叹了口气,“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,剩下的就看你自己喽。”


房间的玻璃是那种从外面看不清里面,但是里面的人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外面情况的款式。司马懿隔着玻璃,隐约看到一丝蓝色。“哟,新人还挺潮流,还染头发呢?”司马懿在心里感叹着,敲了敲门。“你好?我进来喽?”

话毕,司马懿开门走了进去。

关上门,司马懿抬起头来,愣在原地,最后爆发出一阵尖锐爆鸣声。“我****,怎么是你?!”

诸葛亮很无语,“干什么?是我,怎么,你看起来很不乐意的样子。”

但凡熟悉点司马懿的都知道,诸葛亮就是小道消息中“司马懿的初恋情人兼前男友”。“为什么是前男友?”新来的小姑娘听着前辈们讨论着,耐不住好奇心,问道。一个前辈翻出一张聊天记录递给她,“喏,你自己看吧。”

:你怎么和你那初恋情人分了?

懿:他长的让我有点难受。

“啊?那他长什么样啊?”新人开始对诸葛亮的面容好奇起来。前辈翻出一张照片,“长这样,看着也不难受啊,莫非是司马懿的标准太高了?”

新人粗略观察了一下照片,照片上,诸葛亮脸上的笑容格外明媚,蓝色的眼眸里好似装着数不尽的星辰大海。但或许是因为像素的原因,照片的背景有些模糊,但更给照片添了一种特殊的感觉,反而进一步衬出了诸葛亮脸上的笑容。

新人把手机还了回去,“长的挺好看的啊,能把我闺蜜迷成傻子。或许真的是司马前辈的要求太高了吧。”

“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打工?我真服了。”司马懿开始唉声叹气。

诸葛亮先是稍稍睁大了眼,接着用像被欺负了似的,带着哭腔说到:“原来前辈不喜欢我吗……呜呜,好吧,那我走。”

说着,诸葛亮真的站起身来要朝外面走去。司马懿点了点头,“那我就不送了,一路顺风。”

诸葛亮赶忙刹住了车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司马懿跟前,揪着司马懿衣领质问到:“喂!你就不能挽留一下我吗?”司马懿感觉有点好笑,“不是你自己说要走的吗?我祝你一路顺风有问题吗?”

诸葛亮顿时哑口无言。这么长时间过去,这家伙的情商还在原地踏步。但某个角度来看,司马懿那番话还有点道理。

“你……”诸葛亮真的不知道说什么。“好了吗?可以松开我了吗?”司马懿冷冷的看着对方。诸葛亮沉默了半晌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“吧唧”一声亲了口司马懿。在司马懿震惊的神情中松开了他。“不要露出那种神情嘛。”诸葛亮像得到了奖励的小孩子那般朝司马懿抛了个媚眼。

“你……”司马懿想发火,但被诸葛亮用手捂住了嘴巴,“嘘,我知道你想骂我,但是别忘了这里是公司,你应该不想在公司吧?”

司马懿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,“你敢?!”

诸葛亮笑了笑,“怎么不敢?你知道的,我这个人喜欢刺激。”说着诸葛亮贴近了司马懿的耳朵,低声呢喃到:“好了,不逗你了,希望以后合作愉快噢。”

说完,诸葛亮走出了房间,留下满脸通红的司马懿在房间。


几乎每天,诸葛亮都以“工作上出了点问题”或“工作上遇到了困难”频繁出入司马懿的办公室,甚至被老板单独点名出来表扬。司马懿在心里吐槽到:凭着家伙的智商,怎么可能这么点小问题都解决不了?这家伙单纯是来办公室找自己聊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。

这天午休,几个新人聚在一起聊起天来。

“哎,你们最喜欢这里的哪个前辈啊?”一个女生脸微红,“司马前辈吧……感觉他长的挺符合我审美标准的……”

“嘿,说什么呢?带我一个?”诸葛亮凑了过来。“好吧,阿亮,你最喜欢哪个前辈?”

未等诸葛亮回答,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抢答到:“还能是谁?肯定是司马懿喽!每天都进出人家的办公室去问问题,肯定很感激司马懿给他的帮助吧?”诸葛亮笑着点了点头,“看不出来,你们挺了解我的。”

“对了,说到这个,听说司马前辈有个前男友,他们说是,呃……”说话的女孩子默默看向了诸葛亮。诸葛亮打了个哈哈,“想什么呢?哪里听来的小道消息?”“可是我有证据!”女孩子举起手机,把那段聊天记录展示出来。

“哈哈哈,现在p图技术这么强,谁知道是不是p的呢?”诸葛亮朝他们摆了摆手,接着站起身来,“行了,你们继续聊,小声点啊。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

诸葛亮独自来到楼梯拐角处,点起一支烟。他们说的事情不假,他来到这家公司也仅仅是为了把司马懿这家伙重新追回来,追不回来的话,那就只能囚禁了。

诸葛亮叼着烟看着天花板发呆,司马懿偏偏在这时来到了公司。

看着诸葛亮叼着烟的那副傻样,司马懿皱了皱眉。“这家伙压力这么大了吗?怎么还傻了?”司马懿在心里吐槽着。

诸葛亮回过神来,看见司马懿正用一种怜悯的眼神看着他,连忙掐灭了烟,露出一个笑容,“抱歉啊,让你看到了。”

司马懿心里庆幸这家伙没有傻,不然自己真的不好交代。“没事,你抽。”

诸葛亮有些小失望,“可你以前不让我抽烟的,你说你不喜欢烟味。怎么现在又让我抽了?是不爱我了吗?”

司马懿上了楼,从诸葛亮身边掠过。“嗯,对,不爱了。毕竟我俩已经分了,不是吗?”司马懿轻飘飘说着。

诸葛亮拉住他,不让他往前走。司马懿想扒掉他的手,另一只手反而被诸葛亮抓住了。主动权就这么到了诸葛亮手中。

“为什么?给我个理由,不然我不放你走。”诸葛亮的态度很强硬。

司马懿强压着怒火,一脚踹开诸葛亮。“那句话怎么说的……以前是以前,现在是现在。原因没有,不爱就是不爱了。”说着便怒气冲冲回到了办公室。

诸葛亮稳住身形,“啊,还是熟悉的配方呢,果然他还是爱我的。”看起来司马懿这一脚似乎把诸葛亮给踹爽了。


“哎?太阳打西边出来了?你居然会主动来我的工位上。”诸葛亮有些欣喜。距离自己来到这里已经有三个月,司马懿第一次主动来他的工位找他。

“想太多,老板喊你去他办公室。”司马懿皮笑肉不笑地说着,“在他面前别乱说话啊,你敢把我平时欺负……呸,教育你的事情说出去,你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。”

诸葛亮点了点头,毕竟真说出去的话,司马懿真的能让他见不到明天的太阳。

进了办公室,老板示意他坐下。

“小亮,情况怎么样了?”老板给他倒了杯茶递给他,关切的询问道。

“还行吧,就那样。至少还能说话。”诸葛亮有些漫不经心。“不过追回来……还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老板叹了口气,“好吧,你们年轻人的事,我们也帮不上忙,就靠你自己的努力了。话说,司马懿怎么就和你分了呢?”

诸葛亮有些尴尬,“啊哈哈……叔,这个就不说了,这是隐私,隐私。”

老板哈哈大笑,喝了口茶,“那好吧,就不多打听了,加油啊,好好努力。”

诸葛亮挠了挠头,“会的会的。没有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”

老板点点头同意了。

诸葛亮刚出老板的办公室就被司马懿喊到了司马懿的办公室。

“哎呀,这么想我吗?才多久啊,还特地给我们俩一个相处的空间。”诸葛亮打趣道。司马懿被他气笑了:“你脑子是不是有些问题啊?你二氧化硅转世是吧。”

“原来不是吗?好吧,有什么事吗?”诸葛亮摊摊手,坐在沙发上看着司马懿。

“就聊聊天,没什么的。想吃点什么或者喝点什么吗?”司马懿居高临下看着诸葛亮。“你,可以吗?今晚送到我家来。”诸葛亮朝他眨了眨眼。司马懿再次被气笑,“脑子里就没有什么正常的东西吗?”

“哎呀,你懂什么,这叫情趣。”说着诸葛亮起身站在写字桌前,用手撑着桌子和司马懿对视着,司马懿也没有闪躲。

大约几分钟后,诸葛亮轻笑一声,“书上说的不错,对视果然是人类不带任何情欲的精神接吻。”

司马懿意识到了什么,躲开诸葛亮暧昧的眼神。“哟哟,害羞了?”诸葛亮调戏到。“……没有。”司马懿嘴上这么说,但是脸上的微红已经出卖了他。

“哈哈哈,还是和以前一样嘴硬呢。你看你的脸都红成什么样了?”诸葛亮忽略掉司马懿要杀人的眼神,笑着调侃到。

“行了,你如果是要来调戏我,可以出去了。”司马懿做出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我还是想问,你到底为什么要和我分手?我对你不好吗?还是说你嫌弃我哪里啊……”诸葛亮突然用很正式的语气询问着他。

司马懿摇摇头,“还不错。唯一的缺点就是那什么太那什么了。”诸葛亮稍微一愣,接着反应过来,“哎呀,原来就是因为这个啊。我错了我错了,我以后一定改,求求你了,我不想和你分手。”

此时此刻,如果诸葛亮有对狗耳朵,估计早就耷拉下来了。司马懿无可奈何,“你说的啊,再不改,你一辈子别想再追回我。”

诸葛亮没想到司马懿会答应的这么快,不可置信地询问道:“真,真的吗?”

司马懿学着诸葛亮的语气说着:“你怀疑我?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

诸葛亮绕到司马懿身后,俯下身来对着司马懿说:“怎么可能,我最爱的就是你了,我真想把你整个吞肚子里。”接着又轻笑一声,“不过这个想法似乎不太现实,但或许你可以整个吞进去?嗯?”

司马懿知道这家伙又在说什么,强压着想打人的想法威胁到:“你再在说这些污言秽语你就给我滚出去。”

诸葛亮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当然也可能单纯想犯贱,依旧自顾自说着:“哎呀,这叫情趣,懂不懂?”

接着办公室外的人就听到了一声清脆的声音,接着就看到诸葛亮捂着一边脸从司马懿的办公室里走了出来。

诸葛亮有些幽怨地回头再看了眼办公室,接着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。

“怎么真打啊……算了,刚才他扇在我脸上,今晚我想想扇在他哪里好……”诸葛亮只经历了一秒的乌云密布,就开始计划起今晚的“计划”来。

司马懿踏出办公室,见诸葛亮正在发呆,一股傻样,他就莫名想笑。但是在看到诸葛亮眼里的疯狂后,他就知道自己明天至少有95%的概率下不来床了。

“算了,这小子应该会克制住自己的行为的吧……”司马懿只能在心里安慰着自己,毕竟诸葛亮这家伙的体力真的特好,鬼知道是怎么练出来的。

似乎是注意到有人盯着自己,诸葛亮转过头,对上司马懿的眼神。

司马懿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便转身回到办公室。诸葛亮愣了许久,直到一旁的同事不小心碰到他的手肘他才回过神来。

以后这个笑只会给他,诸葛亮在心里想着。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番外

新来的小姑娘的八卦心终于是忍不住了,要来了司马懿的联系方式。

懿:你是?

:前辈好!我是咱们公司的xxx。听说之前诸葛亮是你的前男友,是真的吗?

懿:怎么你们一个两个对这个八卦这么感兴趣……好吧,确实是真的。

:那为什么你们俩分了呢?

懿:既然你已经知道他是我前男友了,应该也知道分手的理由了吧?

:“他长的让我有点难受”,这是您的原话。可是我感觉诸葛亮长的也不是特别愁啊,也挺帅的啊。

懿:……

懿:有没有可能,“长”是个多音字。

:……谢谢前辈,我知道了。打扰了。


(本篇番外由作者亲历改编而成)

公司又招来了一个小女生,小女生刚进公司便对司马懿一见钟情。

即便大家告诉她司马懿已经有对象了,她也不管。“怕什么,除非正宫宣示主权,不然我不会罢休。”女生放下狠话。

周末这天,女生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,是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。

出于好奇,女生点开了那条短信。

是一张照片。照片上司马懿躺在床上,身上盖着被子,只剩两条胳膊露出来。头发稍乱,正沉沉地睡着。而照片上的另一个主人诸葛亮,对着镜头比了个耶。

这是整体的情况,发大照片,清晰的可以看见两人的脖子上都有几处小草莓,而诸葛亮的肩头还留着一个牙印。

接着陌生号码又发来一条短信:

“我就是司马懿的正宫,你还有事吗?没事的话就不要对我们家司马懿念念不忘了。我们要休息了,这家伙昨晚估计累坏了,请你不要发消息来了。”

短信甚至还附上了一颗爱心。

女生发了个问号过去,结果一看自己被拉黑了。

从此女生看司马懿的眼神变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