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痕/时诺

真是疯了。精神状态极佳。

写作灵感见上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西凉的少寨主有个埋藏在心底多年的秘密:他和魏都的军师是青梅竹马。

他没和任何一个人说过这件事,因此即便是五虎的兄弟们也对这件事浑然不知,甚至诸葛军师派人打听他的情况时,这些东西都没被发现。

时间久远,久到两人都忘了这层关系,又或者是两人根本不愿意承认这段关系。

他们现在是师徒,也是敌人。他们之间只有利益可言,至于那些情情爱爱,可有可无。

马超甚至怀疑司马懿收他做徒仅仅是念及旧情,仅仅是看在两人那层禁忌般的关系,不然就司马懿这种性格,能不知道自己迟早会杀死他?能亲手教会自己如何杀死他吗?

在自己刺穿司马懿咽喉,温热的鲜血喷到自己脸上时,马超心里涌上了恐惧,很久以后才接受自己把司马懿杀了的事实。

结果人家司马懿屁事没有,反过来还骂了一番马超,“之前交给你的那些枪术是被狗吃了还是化成灰了?枪术比炖了八个小时的肉还要烂!”不过好在,借着“你的枪术还是不够好,再跟着学学”的理由,司马懿依旧教授着马超枪术。

蜀地的将军和魏都的军师有着这样的关系本就十分可怕。更可怕的是,马超真真正正动了情。

刚开始马超只当是对老师的敬佩和感激之情,直到一天看到司马懿和一个素不相识的刺客说了许久的话,自己心中莫名泛起嫉妒且感到烦躁时,以及脑海中突然想把司马懿锁起来,只能自己能看到时,马超才猛然反应过来:这哪里是什么敬佩和感激,纯属他妈的爱啊!

马超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。“我怕是疯了吧,他是我的老师,我的敌人。对他有这种想法,真是倒反天罡。”马超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轻笑一声。

然而一抬头,司马懿仍在和那名刺客有说有笑。

马超心中泛起一股无名火,走到两人的中间。“老师,时间已经很晚了,该休息了。如果不休息的话,考虑去看看今天的军务吗?”

司马懿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眼澜。“好吧,下次有时间再聊聊。当然,记住我说的话,你最好不要有任何奇奇怪怪的想法。”

澜沉默不语,“知道了。没事的话,我走了,今晚有任务。”说完,转头看了眼一脸杀气的马超,“这位是您的学生?”

司马懿点了点头,“刚好,你俩认识一下吧。他叫……”司马懿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,“在下马超。”澜淡淡开口,“澜。”

两人的对话很是生硬,司马懿站在一旁冷冷看着。两个年轻人则一脸防备地看着对方。

马超默默记住了对方的长相,随后转过头对着司马懿说:“老师,走吧。”

司马懿先行离开,走之前再次警告澜,“把我刚才的话印在脑子里。”

澜叹了口气,默默离去。马超注视着澜的背影,“挑个时间和他打一架吧。”马超在心里暗暗说着。

“怎么?刚才还催着回去休息,现在还杵在那里吹冷风吗?”司马懿有些不耐烦的看了眼在冷风中发呆的马超。“啊,来了。”马超赶紧来到司马懿身边,跟随着司马懿回到了军营。


没过几天,马超真的去找澜打了一架。

两人势均力敌,但是澜因为有着更多的经验成功打败了马超。“身手不错,是个值得可敬的对手。”澜冷冷看了眼马超,转身离去。

不过这倒也不是坏事,马超光明正大在司马懿怀里撒了半天的娇。“啧,别乱动。毛头小子还敢去找这种老手打架,脑子抽了?教的东西全拿去喂狗了?”司马懿一边骂人一边细心地为马超处理伤口。

“我哪里知道他会下狠手嘛,明知道我是毛头小子还对我这么狠,一点情面都不留。”马超为自己辩解道。“就知道狡辩。以后每天的训练时间多加一小时。”司马懿冷笑一声。

马超心里倒不是不情愿,相反他还有些高兴,这就意味着自己和司马懿独处的时间有多了一个小时。

其实马超故意给澜放了水,毕竟在司马懿怀里撒娇还不被骂这件事可不是想有就有的。据说以前在稷下,诸葛军师就曾犯过贱这么做过,结果当晚就被司马懿投厕。

现在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摆在自己面前,不这么做,那不就是傻子吗?


司马懿想破脑袋都没想到这个结果。

魏都的人都相传曹操这家伙喜欢人妻,刚开始司马懿还不信,毕竟就这个一言难尽家伙,怎么可能娶的到这样的人?

后来司马懿终于明白了,这家伙搞强娶。

至于为什么会知道,全是因为自己得知了一个非常炸裂的消息:曹操这个出生,这个愚人金挖了一辈子都挖不出的神金,要娶自己。

司马懿站在镜子前,自己浑身上下哪来的人妻感?曹操这家伙到底发的什么颠?

因此在得知这个消息后,司马懿直接大招起手想逃离这个地方,结果被一个控制打断,逃跑计划失败了。

不出意外的,自己被曹操扔进了地牢中。

“你到底要干什么?你就这么羞辱我?”司马懿身上的衣服被换成了婚服,脚踝还被拷上了锁链,显得格外狼狈。

曹操没有回答他,吩咐守卫看好司马懿就转身走出了地牢,身后是司马懿极其难听的骂声,“啧,该说不说不愧是魏都的军师啊,骂人都骂的这么难听。”

很不巧,马超因为任务的原因,一番乔装打扮重新回到了魏都军营,并且把这一切都听得一清二楚。

“啧,真是饿了。”马超低声暗骂着,在心里思考着如何把司马懿捞出来。

“算了,能用武力解决还是不要靠脑子了吧。”马超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一个完美的计划,时间紧迫,以及诸葛军师和司马懿的关系,肯定不能传信让诸葛军师帮自己想办法了。唯一的办法,就是打。

马超回到军队驻扎的地方,像兄弟们说明了一切,当然他并没有说被囚禁的人是司马懿,而是说是自己“爱慕多年的人”。兄弟们个个是热血澎湃,毕竟谁都不知道原来马超将军还有个“爱慕多年的人”,再加上可以打仗,个个都嚷着要去。

马超满意的点点头,“好,既然你们这么兴奋,那我们现在出发!”

虽然马超这样随意起兵已经违反了军中规定,可是为了心爱的人,他必须这么做。

魏军被打了个猝不及防,毕竟谁家好人大半夜搞偷袭的啊!

马超轻而易举干掉了防守的士兵,手握银枪走下地牢。

司马懿注意到动静,抬起头来。“马超?怎么是你?你怎么会在这?”

马超笑了笑,“老师有危险,做学生的难道不应该救人吗?”

说着,马超开始摆弄起司马懿脚踝上的锁链。不多时,锁链便被打开。

“嗯?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开锁。看来即便不在军队,你也可以靠开锁养活自己了。”司马懿仍然是这么的毒舌。马超笑笑,“和诸葛军师学了一手,感觉如何?”

司马懿翻了个白眼,“那就算了,白夸你了。如果是和那个蠢货学的,就是屎。”马超想笑,但是憋住了,毕竟自己亲眼看见司马懿把人撕成碎片,自己可不想变成碎片。

“谢了。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司马懿整理了一下穿在身上的婚服,正视着马超。

马超眼前一亮:“什么都可以?”司马懿点了点头,“只要是我能承受范围内的都行。”

马超用暧昧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番司马懿,“那……我想要您嫁给我,如何?”

司马懿瞪大了眼,刚送走一个曹操,现在又来一个马超?这个世界果然是疯了!“喂喂!你在想什么?我是你老师,我把你养大了,你居然敢对我有这种想法?”

马超抓着司马懿的一边胳膊,“您到底在回避什么?我亲爱的尊师。”司马懿想要挣脱,但马超的力气实在太大,自己根本就挣脱不开。“放手!你个逆徒!”

马超笑了笑,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扯掉了婚服的一颗扣子,司马懿的前襟大敞开来,司马懿的脸瞬间烧红。“嗯哼,还挺好看的。”马超打趣道。

“别闹,这里不行。”司马懿摇摇头,他心里真的慌了,毕竟和马超相处这么多年,他深知马超这家伙真的能做出这种事。马超笑了笑,“别怕,外面都是我的兵,我肯定不会在这里做的,我可不想做到一半突然闯进一个兵来。”

“……现在该怎么办?”司马懿清楚,曹操多半已经派兵过来了,肯定不能在这里多做停留。“我先带你回蜀地吧。这段时间先别回魏都了,不安全。”

司马懿在心里暗骂着,自己去蜀地更不安全好不好?!但眼下也没有更好的方法,而且有马超和某个蠢货,他们估计也不敢把自己怎么样,点点头同意了。

“好,走吧,我们该走了。”马超抓起司马懿的手朝上走去。

马超的兵在门口等着他们,见到马超出来,赶忙迎上去:“将军,您还好吗?还有这位夫人……欸?!”

士兵们震惊马超口中“爱慕多年的人”是司马懿,更震惊司马懿身上的婚服。

马超见士兵们一个个愣在原地,哈哈大笑到:“怎么?很惊讶吗?来吧,喊嫂子。”

司马懿扭头看向马超,一脸不可置信。

士兵们犹豫了一会儿,互相看了看,整齐划一地喊出来:“嫂子好!”

司马懿想说什么,被马超打断:“行了,先撤退吧,感觉他们要来了。”

司马懿看了看远方,在脑海里快速地粗略算了算魏军的速度,点了点头:“走吧,再过几分钟他们就要到了。”

“啊?您也要跟我们走吗?”士兵有些震惊。马超有些不满,“怎么?我的夫人不跟我回去难道跟他们回去吗?你说对吧?”说完还朝司马懿抛了个媚眼。司马懿翻了个白眼,“对,我得先去蜀地避避风头。虽然我在蜀地的风评不算好,但相比之下,总比在这好得多。快,再不走来不及了!”

士兵们点了点头,骑上马朝蜀地离去。


回到蜀地已经是清晨,太阳刚刚生气,初升的阳光照在众人身上。

诸葛亮亲自在城门等着他们。

“你们可算回来了,没有出什么事吧?突然出兵怎么不告诉我一声……等等,司马?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们把他抓回来干嘛?”诸葛亮很明显没有想到司马懿会跟着部队回到蜀地,毕竟司马懿在蜀地可是很危险的。

司马懿不屑的看了眼诸葛亮,“喂,诸葛,你什么意思?看不起我?”

诸葛亮摆摆手,“没什么没什么,只是有些震惊。不过你俩穿成这样……是要结婚吗?”

马超的衣服早就被鲜血染红,在阳光的映衬下真的有婚服的感觉。

未等司马懿和马超两人开口,随行的士兵先出了声:“马将军说,司马懿就是我们兄弟的嫂子……”

诸葛亮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司马懿,“这么久不见,玩这么花了?”

司马懿白了他一眼,“多说无益。”

“好吧好吧,不说就是了。要去休息一下吗?”诸葛亮耸了耸肩,关切的询问着。马超摇摇头,“不用了,军师,我先和您说这事吧。”诸葛亮摇了摇扇子,“走吧,司马,跟上。”


马超把那晚所发生的事如实告诉了诸葛亮。“哎呀呀,所以他是要在蜀地待一段时间,是吗?”马超点了点头。

“那好吧,让他呆着这里也无妨,还能聊些往事……要不你俩的婚礼也在这里举行?我保证我会让全蜀地的人来捧场的。”马超睁大了眼,“欸?真的?”

诸葛亮笑着摇了摇扇子,“我有骗过你们吗?放心吧,这件事交给我操办就行。”

“谢谢军师!”马超心里充满感激。

“诸葛亮,马超,你们……”司马懿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,面带微笑看着他们。

“啊哈哈,仲达,听我解释……你舍得对你曾经的同窗下手吗?哎哎哎!痛痛痛!”

“老师!别别别!错了错了!痛啊!”

两人被司马懿狠狠收拾了一遍。


不得不说诸葛亮的执行力真的高,不到半个月,婚礼场地什么的都准备好了。

司马懿看着高挂着的大红灯笼,多少有些恍惚。自己就这么嫁人了?

马超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怎么了?夫人?发什么呆?”

司马懿回过神来,“去去去,敢打趣你老师?”

马超没有接过话茬,而是坏笑道:“还记得那天我说过不会在那里做吗?有人是一个原因,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地面太硬了,怕你感到不舒服。现在,床是柔软的了。”马超一边说着,一边将手滑进了司马懿的婚服中。

“你这逆徒……算了,记得轻点。”司马懿把脸偏向一边。马超轻笑一声,“会的。”


第二天

在确认司马懿不在后,诸葛亮打探起消息:“怎么样?情况如何?”

马超脸上意气风发,“好极了!军师,知道吗?老师这小腰,这么细!还有老师在我身下那情迷意乱的眼神……啊,真是难忘。”

“哎呀呀,没想到魏都的军师也有这一天。”诸葛亮摇了摇扇子。

“马超诸葛亮!我听到了!”司马懿突然出现在两人身后。

房间内传来两声惨叫。

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服了爸爸八百年没写超懿文了感觉写的像屎……以后估计也会不定期更新超懿文,磕超懿的等着吃屎吧。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